學生支援 – 青樂幼稚園/青樂幼兒園(油麻地)

學生支援

駐校社工

青協幼稚園自 2006 年起已有駐校社工服務,提供個案輔導、幼兒遊戲治療小組、家長教育活動 等,以提升家校協作、關顧家長及幼兒所需,而青協轄下青苗社工服務亦能提供支援。

詳情

到校學前康復服務

為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幼兒,本校有參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,負責的機構會定期請特殊幼兒老師、職業治療師、言語治療師等到校為所屬的幼兒進行不同範疇的訓練,訓練後亦會與班老師商討幼兒的學習進程,藉以彼此配合。同時,機構的治療師和班老師都會因應幼兒的發展狀況與家長聯絡,加強家校合作,助幼兒日常生活的學習。

非華語學生支援

眼見非華語的幼兒於全中文語境的校園學習的確有不同情況的需要,除語言溝通外,文化、社交等的適應亦是他們要面對的狀況。有見及此,本校的非華語課程重視家長溝通,會先了解他們現有的支援,再按個別需要提供學習上的援助。校方亦會配合校本製作的「課程活動冊」,循序漸進教導幼兒學習中文,有助他們建立學習語文的信心。